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有今生。。无来生

年十一当晚参加了老朋友兼旧同事的新年餐宴。。当天心情特别怪怪本来想不出席。。朋友一而再的来电后才答应。。但节目进行半途。。外甥来客电话说他妈妈身体不适(癌细胞作祟)止痛药都不能让他安静的睡。。心里争扎几分钟。。决定于老伴提早离开餐宴。。跑一趟大姐家看究竟。
瘦小的身体加上那病魔缠身。。满泪水的眼睛看得出她的无奈。。东转西转。。咬紧牙根。。看到心都酸。。她又固执的拒绝到医院。。没办法就留下陪伴她。。安慰她。。心里一直为她祈祷。。期待明天陪她去医院验血时才询问主治医生有什么方法能减轻每晚的疼痛和无法入眠。。
第二天经过一系列的检验。。报告出来。。肺部积水。。而且影响呼吸。。压抑心脏。。必须立刻动手术把水轴离或滴留体外。。不然恐怕肺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险。。由于残障的姐夫和孩子们都不在场。。当下脑子也没其他。。与大姐讲解后就让她进行手术。。
时间分秒过。。一小时。。两小时过。。看到医务人员进进出出。。心里越不是味道。。三小时后。。医生出来向我道歉很无奈的说不知为什么手术后肺水不能流出体外。。请示我能不能让他再次试试将抽喉重新插过。。不然就的求另肺外科医生一同完成。。无他选者。。终于在五个小时后成功植入抽喉。。就这样必须留在家护病房直到肺水流尽。。
五天与外甥女轮流进出医院ICU,打点吃(癌症研究中心没有提供)早出晚归。。每天冲冲来去五十多公里外。。前的几天还好。。这两天由于外甥女会到工作岗位。。就由我跑整天。。今天终于出院回家休养。。我也暂时松了口气。
姐在病房也有言不好意思自从生病以来要我放下手上工作为她如此奔坡。。其实以小辈身份这是我应该做,再说家里情况不能为她照疗。。我想人与人之间相遇是缘分。。更何况姐妹情。。有今生,无来生。

2 条评论:

  1. 世界万事就是如此,年轻人所说的没有TAKE2就是如此。
    但是无论什么事都好必须有万一的心理准备不止是病者的子女,还有时常照顾病者的姐妹或亲属。
    无常识无时无刻都在身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