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人心难测。。过分邻居

家居公寓前走廊尽头有宽大空间。。加入环保资源回收队伍后。。一切由家做起的心态。。在近邻几家同意下。。平时家里的资源都暂时停放在那。。也做了小布告让别人也能让出家里的回收资源。。让每人都能出份善心作慈善。。固定时间载到资源回收中心。。。平静的过了好几年。。
最近几个月频频不见资源。。每每收拾好后1 -2 天后乘我出外就不见踪迹。。不是为了心痛不见物资而是要知道那些人会如此不问自取。。于是就向保安ancle询问是否看到有人拿物资下来卖(保安ancle时常从垃圾桶收拾回收物卖)。。原来就是那邻居。。样貌不凡而华印混血太太干的好事。。
话说那位太太很年轻就当了三个孩子的妈。。平时就爱串门子。。孩子没好好教养。。进到那家就将人家家里翻天地腹。。吃的喝的甚至别人的冰箱内都翻。。至今没人敢让她去。。见到都避开。。刚搬进来时我还有与她交谈。。每年都有给孩子新年红包。。每次来我家餐桌上的面包饼干都半吃半掉。。今年因家有事没发红包。。只给了桔子小孩。。不知好歹的小女孩竟然给我飞脚骂我不给红包。。告知孩子的妈。。竟然哈哈带过而没有责备孩子(如此那能教导孩子)。。孩子的爸也好不到哪里?动不动就动手。。没交管理费还动手打破办公室的玻璃。。(当时老伴还任居协会长)那太太过来求情。。当时我只高诉她回去要他丈夫改过。。赔偿损失道歉。。(可能就得罪他们吧)。。。一切都过去。。我还以为相安无事了。。哪知?
有人告诉我那位太太实在太过分。。就连妈妈的钱都要骗。。病危的妈妈都不管 。。(曾经提报给我说是她的小时候的邻居)要求基金会帮忙。。由于文件不能完整提供而拖延至到妈妈往生都没通知基金会人员直道被人拆破。。(她不敢再和我碰面)。。
今天她要孩子到家门前不问自取。。多少有点为她悲。。十年八年后。。孩子会有如何的前途?真不敢想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