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故事一则。。想想吧!

“妈!有事商量。生意出问题能不能给我RMxxxx让我过这难关”“这几年的医药费已尽的差不多,哪来那么多给你”“我没办法才向你要,最后一次啦!”“每次都是最后一次,我的棺材本要花干才死心吗?”。。。两母子为了那RM有上口角斗争。。。儿子发脾气、生病的妈妈气上头情绪失控了老半天。。
妈妈是娘家里的宝贝。。家境不错。。毕业后工作赚到的大半都是花在自己身上。。生活自由自在。。与不负责任的爸爸相识相恋十多載。。没有一天和平相处。。就不懂上天如何安排让他们共结连理。。孩子在外婆家长大为的是妈妈要持家。。爸爸永远没有一次稳定工作。。或许老婆大人太宠而不允许跑外地工作。。久而久之养成懒惰的性情。。孩子在吵吵闹闹长大。。妈妈永远都是为孩子安排。。上学、补习。。上大专妈妈总爱叉手帮忙选择。。这个不能赚钱。。那个没前途。。目标还是“钱途”但没有领导如何望着方向走。。以什么样心态做。。。孩子一次又一次转系也浪费不少。。但爱子心切加上已定型的人格。。只有自我内疚。。东望西盼才出社会工作。。由于缺乏经验与好胜性格。。加上母亲的碎碎念。。几年来的工作都跌跌撞撞。。一事无成但勉强混两餐没问题。。那天觉得知识不足,于是从回校园再进修希望能有所补助未来。。当时妈妈从职场退下。。生活靠养老金。。。不幸的缺发现身体出问题。。难于痊愈的病症。。一系列的疗程。。体力下降到最后医生也无法施药。。是天意还是前世怨缘。。儿子染上烟瘾。。花钱没截止。。有梦想没行动。。再不就是追随自己能力以外的事。。遇到拼劲就伸手大将。。妈妈燥烦不已。。加重病情。。天天活在忧心、忧神里。。
这样的家庭。。我想现今社会应该也不少。。看似平常事一件。。深入想想。。这不就是所谓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嘛!一个警惕。。为父母者的警钟。。太过溺爱会造成自掏苦吃的未来。。好好想想应该如何培养优质下一代就看你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