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冷冷十二月(2)

好多天昏昏沉沉。。好些以往一起工作的同事、下属都有陆续到访。。每次都开口向他们道歉、原谅她工作上的一些冒犯的事。。每每都是同事们眼眶红红的离开。。连我在身边的都不能控制泪水。。接下几天清醒地时间愈来愈短。。到访的同修都为他祝福诵经。。清醒时不时问你有听到念经、好听吗?还给了我惊讶的回答说“好听,尤其是姑姑是老将那里不好听,只是你们念这么多我都收不到,我要自己念最好,不过我没气咯!”我只有鼓励说口不能就用心里念吧!心比一切更有效。。过后我一直从旁跟着唱佛机念佛号。。时不时在耳边提请要心想阿弥陀佛,心念阿弥多佛。。平静过了好久下。。过后又反反复复。。
下午时分侄女回家清洗衣物好多天没好好睡过也要她回去休息下。。医院就由我和侄儿在。。有大半小时很清醒。。我到房外透透气乘机机会让母子俩好好相处。。给儿子机会向妈妈求原谅以往的不是。。不久后侄儿两眼泪水跑出房间直冲洗手间。。我想必定母子有互动过。。不然硬汉子又何落泪。。进到病房。。你已在迷糊中。。也是诵经。。耳边提醒度过下午。。傍晚时分你吩咐我拿了盘温水要求洗脸刷牙。。我奇怪的说晚餐还用刷牙不不是时候(心里扎了下)你回答说来不及刷了。。当晚很多奇怪动作。。如自己要求搽床边的餐座、收拾床边的厨子。。搽亮用过的杯子等等。。时不时说两点钟。。来不及之类。。心里已有数因该是时候的了。。当晚孩子弟妹都在身边陪伴而我由于太累。。也因明天还要准备午餐就回家休息。。当晚在疼痛中过。。凌晨有昏沉过。。如常第二天拿午餐过去。。奇怪的是今天心情比较沉重。。下午又是由侄儿与我在陪伴。。开始不大要进食。。很多时候叫喊痛、怕。。一直要我们在旁握紧手。。要求给拥抱(很久没能平躺只能靠坐床)。。无言乱语。。到傍晚时分情绪来了。。久久都不要吃晚餐。。九点了儿子说弄热时还被训一顿。。不断问为什么女儿和未来女婿没回来。。我告诉说他们累了没吃午餐出去吃晚餐要他耐心等一下。。还是那句等不及。。两人不断的抚慰。。握紧手好让她有安全感知直道女儿回来。。觉得好累了眼睛都要盖下也没用晚餐(连续七八天没有真真好睡一觉)。。于是就放下由孩子们接手。。
到家都快十一点随便晚餐、梳洗就倒下入睡。。一个小时后。。电话响都没听到。。还好女儿在家还在看电视。。接到电话久久叫不醒我和老伴(实在太累)。。女儿急call老伴手机才醒。。两老匆匆回到医院。。你已上生生息息。。还不停喊痛、喊累不能睡要求医生给安眠药让他好好睡一觉。。四点时医生才吩咐放少量药让她好眠。。入眠时身边的每个人都累得很各自在loby、走廊角落休息。。而我因回家睡了一小时精神还好。。不时进房间看看或在房外于值班护士打交道。。不然慢慢长夜不知如何过。。七点钟儿子醒来要求回家冲凉休息我就进病房陪伴。。顺便也能有张倚靠下休息。。久久不能睡。。直望着呼吸困难的你。。有点不舍。。吸气时间越来越短。。后来未来女婿也进来。。两人一直盯着呼吸管慢慢的动。。早上循房医生看到睡姿不对要护士帮忙矫正。。看到身体软软无力。。医生叫了好多声都没反应。。吩咐我每个5分钟叫醒(药物已过应该醒来)假如不醒。。那就是等心跳停屯。。没多久口液不停流。。我以为摸了就好。。到我查觉面无血色时那一霎那。。呼吸也停屯。。不停的拍打。。叫医生。。宣告死亡拿一刻。。我崩溃。。一般最好不要在往者面前流泪,毕竟从开始得病走到最后很多时候都在身边。。一时间很难得放下。。我告诉自己什么时候了还在流泪搽干泪水。。是时候好好的为她诵经。。在一位同修师兄带领下念佛诵经直到同行证送去治丧处。。开始一连串的仪式。。

2 条评论:

  1. 她的离去是你我心中的痛但是一切已经结束了。
    既然她得到了解脱,我们就把她得好永远留在心中吧!
    人生的每一个历程都是注定好了的,就让这个历程好好的结束,开始下一个历程吧。

    P/S:会让你心痛的人永远都是你最爱的人,这句话曾经是你告诉我的,请你好好地调整心情继续你要走的路吧。

    回复删除
  2. 黑衣天使

    血肉之躯,灵性之魂需要时间调适。不过我清楚了解我的位置何在。。放心我会很快走出来。
    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