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死亡边缘的小生命

平安长大的你、我、他不曾经过与生命搏斗的苦痛。。不能体谅当一个人在挣扎延续多点在世的时间。。与关爱自己的家人、身边的朋友过。。内心痛苦就只有自己暗地悲痛。。至少成人还会寻求方法暂时平复内心动乱。。见到这两名小小勇士。。我打从心里怜悯、心中无法平复。。无法行容。。仿佛又回到那时候的情景。。陪伴癌末的大姐。。看到痛苦的她。。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拥抱她。。为她加油。。今天看到他。。才那3岁的岁月。。在不同种族、语言障碍无法与他沟通。。只能给他抱抱。。身上的针孔。。喉管。。似乎没有影响到他的活动。。懵懂天真。。不知身体的病菌将会侵蚀他的生命。。身边的妈妈才是最痛苦的一个。。体内的一块肉。。短短时间就得双手、眼睁睁的等着时候送他走。。那天也不知几时到来。。眼里的无奈!身体的疲惫。。。。
另一个小小生命。。天生器官出问题。。无法尿尿。。偏偏肝肾都是不正常甚至肿大。。才那周岁不到。。却又要面对吃药、打针。。肝脏、肾脏不健全导致呼吸不顺。。还没会说话又何能告诉自己的不适。。唯一就是以“哭”申述。。微弱的声音。。听到心都很软。。。。
或许自己心太软。。不时看到如此情景。。心情都会沉落好几天。。脑袋的思遂不时翻转与家人的回忆。。加倍对身边的人、事、物都加倍的珍惜。。又或许这是上天要我面对好让我在人生路上更坚强、提醒我更要为天下众生付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