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比较

我不懂是我敏感还是事实就如此?人类越进步,就越多人喜欢互比....比钱财..比学问..比车..比房子..比身材.......一摞摞..
居所公寓范围就时常看到邻里之间互相比较...那家人这才换辆新车...跟着..1,2,3,4...也换新车...我和老伴都驾了辆旧的和半新的"笨蛋傻瓜"...有天某人还不停问我们几时要换车...不回音...让他只掏没趣..
很多时候在社团或工作场所不难遇到爱比较的"高人".惯例的打招呼后..就开始他们的"威水事"由驾的车子开始....孩子的学历...服装......没完没了. 工作上也有不少...当你稍微有点被赏识时...周招就会来了些人"你就好了!有人赏识." "啊呀!你用什么本事令到上头看重"...........无聊得很.
亲戚朋友间也少不了...比孩子谁最"稾".话说有一朋友还没成家,但侄儿都是很棒读书的,而我家囡囡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位友人时常赞叹侄儿...那年两个孩子都同时考SPM. 当成绩出炉的那刻....来了电话追问成绩....我只淡淡的回答说:还好!过关啦! 友人还不停问考几个"A"我也淡淡的回答说:全都有. 几个月过后..囡囡虽没很多"A"但很多优的成绩进护专就读. 开始啦!又来比比了..."XXX的成绩可以进到护理科嚜?" "我侄儿10A都不能读医科....要做医生都不能" 毫不甘心..我也没要比较..淡淡回答...随缘吧!
所以说嘛! 为什么要比较,你赢了又能怎样?俗语有言:人比人,比死人....我说:人比人,气死人.

4 条评论:

  1. 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必比较!~

    回复删除
  2. 良性竞争是健康,可是往往却因为名与利,各自为了面子都会做出比较。所以不比理会比较之心,一切就按自己的意愿做就好。

    回复删除
  3. little prince's mummy
    somebody

    谢谢开解。

    回复删除
  4. 我只期望孩子不行差踏错,能安乐过一生就安慰了。心安理得,不必在意闲人闲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