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是时候。。反思。。改变了

或许最近读报章较敏感。。很多有关年轻人的犯罪事件。。无理取闹。。恶霸行为。。差不多每天一件。。看到社会这群新鲜人如此。。心里总会不解到底现在是什么样的社会?
这两星期以来。。我进入校园做校访。。分递信函布达有关今年度的助学金事件。。一般都会与校内学生事务主任接洽。。不时也有谈及有关现今学生问题。。其实学校老师也察觉到很多问题来自家庭。。环环相扣以致影响到学校。。社会。。朋友。。
现今家庭缺少了“爱”夫妻间。。亲子间。。这或许她们追求名利。。物质而忽略了孩子。。忽略身边的妻儿家人。。把一切责任抛掷脑后。。离婚(不把婚姻视为神圣)。。抛妻弃子(逃避责任)。。让孩子孤独面对挫折无助在过日子。。导致行为偏差。。接着影响社会。。当事情发生时。。父母多半会指责老师。。学校。。在我遇到的老师都是非常有主见。。爱心的老师。。有者甚至与放下身段。。把边缘孩子拉回正馗。。但到头来得到的是家长的羞辱。。这更加剧恶化。。
我也察觉到很多开明父母。。与孩子们共同观赏不道德影片。。甚至孩子行为有偏差时还夸孩子聪明。。天啊!何谓父母也!这不是重用孩子犯错吗?
我想是时候。。我们身为父母者。。社会的一份子。。是时候好好的反思。。接下要如何改变自身。。修正自我。。也改变家庭教育方式。。为下一代出一份力。。打造美好的未来社会。。与大家共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