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有余的心。。有限的力量

回乡打了个转。。满以为生活起伏的压力。。回去希望将压力精神放下片刻。。将波动的心情与大自然互动。。但。。老人家的体力又碰瞧。。吃过量不该吃过量的食物。。血糖又上升。。体力因而无力。。走几步气不顺。。双脚无力脚步轻浮。。双眼不清。。问起有没到镇上医务所复诊。。老人家马上回话说等你们回来我死了。。看着背影。。心有点儿酸。。我明白她的话中有含义有责怪的用意。。很早前都已邀约老人家来一起生活都一一被拒绝。。生活在外时常没准时回去看她。。心里也不会好过到哪里! 常常要她遇到身体出毛病要通知在外的孩子。。不要自己不出声。。但很多时都回些不满的声音。。自己的孩子都没真真用心。。我这半个外人又能做什么?
过去的日子里我这半个外人时时提醒他的孩子们务必奏时间。。常常回去倍伴。。那怕是几小时、半天、一两天。。让老人家觉得没有被遗忘。。没有被孤立。。过个有质数的晚年。。早前没那么忙时常常乘上老板处时顺道回去转转看看。。最近大姐的情况有点不乐观。。照顾得这又忽略了那。。似乎没人愿意与我并肩走(个人观点之差)。。火材两头烧。。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