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1226 南亚大海啸纪念日

五年前的今天惊天动地的南亚大海啸袭击了好几个地方,夺取了好多生命,五年后的今天重建已都完成了,生活一样的过。。。受创伤的心灵。。是否也会随着时间的消失而复原呢?今早的回顾记录片里看到新建的村庄美丽的学校活下来的人依然的生活。。但身心灵的创伤。。失去亲人的忧伤还写在脸上。。实在无奈!
由记当时我刚好观赏着“DAY AFTER TOMMORROW”灾难片,感觉身体随着摇晃,从沙发的这一边移动到另一边。。心想:有无这样邪。。鬼上身嚒!。。那一霎间。。头昏眼花。。也不会想到地震。。老伴在书房书桌的茶杯跌下。。女儿躺在地上睡着被摇醒。。就那旬间。。每个人第一时间就想到。。鬼上身。。哈哈!过后几栋大楼的人都跑下楼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感觉到的地震。。真“牌写”
第二天看到报章。。电视。。我的妈呀!才知道海啸的杀伤力如此的大。。灾区的尸体到处是。。但从心里悲痛流泪。。可怜他们的遭遇。。当时我还在休养身体,还没当志工。。不然或许我会有一股力量到哪儿出一分力。。
无论如何。。过去的今天是悲痛的。。今天艳阳依然高照。。只能为受灾离开的人衷心祈祷。。为留下的人祝福。。为创伤的大地祈福。。灾难远离。。期望历史不要再重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