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婚姻与职业

朋友的阿姨。。有个孩子从俄罗斯毕业归国医生,由于医生行业实在太忙无时间在成家立业。。连女朋友都还没有。。当她得知我家女儿修读护理时。。遇到我时就问小女有要好的男朋友。。我只是淡淡回音说没有。。阿姨开始有意无意要凑合。。可能我比较敏感很快就嗅到不对劲。。于是我坦白说我家女儿还有很长的路完成理想不会也不打算有负担。。而且姻缘也要有缘分。。阿姨回答我说“医生配护士,不是绝配吗?”我顿时哑口。。。
我可说很开明的人,也不相信婚姻与职业一定要合配,就奇怪世上还有这想法的朋友。职业匹配未必婚姻美满。。职业不匹配也不定婚姻不美满。。。。。最终我。。还是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因为我就是一个版,舆老伴相识十多年兜了大圈,两人都不同领域和学识,还是在一起。^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