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冰冷十二月 (1)

迈入如十二月。。天气多多少少会有凉意。。天天下雨。。似乎提示我这将是个非常难过的十二月。。家里的好几个长辈都是在这雨季。。冬至来临前离开。。心里终日不安。
那天在忙着工作接到电话说您的双脚水肿得很厉害。。吩咐侄女送进医院。。第二天一早就准备餐点过去。。看到那肿大的双脚赤红色的脚板是心中开始质疑是否就是不好的预兆。。一切检验后。。医生给与的答案说你的心肺已经失去功能。。癌细胞4个月前已经无法受控。。转介临终关怀团体。。本以为你已升天了。。近来医院让医生也惊讶你的求生欲望相当强。。只能给与止痛(吗啡)。。也告诉我三天内将会慢慢进入昏迷直到脑死、心停。。我们要有心理准备。。此时我能做什么?陪伴或许就是为一能做到的咯!
连续几天您都在非常疼痛的过。。胡言乱语。。乱象频频。。一时清醒一时迷糊。。时而很开胃。。时而两口都难下。。最棒的是清醒时还电邮给儿时同学好朋友邀他们来看你。。很多朋友亲戚同事都陆续来看你。。你还撑得好让大家还以为你无大碍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形象。。三天、五天、八天。。一天不如一天。。早前还硬着不想见那车祸后半身不遂的姐夫。。这天你要求见面。。于是孩子们安排安老院的救护车把他送来30-40 公里外的医院来见面。。下午时分夫妇俩在得病这三年都没什么机会见面终于能相聚。。您们互相问好(夫妻三十载不能说恩爱争吵沟通方式较多)握着丈夫的手说“i can't take care of you anymore ,you must take care on your own , i do not know what happen the next minit " 在身边的我已无法控制自己往病房外走廊泪水不听话的直流。。直到你要求帮你们一家人拍全家福。。可惜儿子回家休息。。也因无法面对痛伤而迟迟没到。。您生气地问我有没有催促。。还不是说家里不会远。。到底来不来。。你没时间在等了。。在等待那几个小时让夫妇俩一起用茶点。。您还不时吩咐我给姐夫喝多点茶水饼干不要让他饿到。。这个下午最终没有完成拍全家福的心愿。。填补了与好几位到访的同修师兄的大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