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說話的藝術

瓜瓜落地的那天起。。預生帶來的聲量已定。。有人高調有人低調。。有人聲甜。。有人粗聲粗氣。。那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但。。不是100%維持現狀。。有恆心鍛煉。。該心態。。我不相信要成為聲色柔和之人。。時日可待。
人啊!不只有聲色柔和。。也需讓人覺得你表達的誠心。。才能柔化身邊的人。。更需要有某程度的說話藝術與內涵。。不然得罪人而不知。。連朋友都撇臉。
話說回。。這幾天需要拍攝完整制服照片做見證。。由於還不是皈依宗門而沒有那件貴重旗袍。。於是向一名被稱姐姐之友借幾小時穿來拍照。。想到從小一起長大應該不會拒絕。。這位友人習氣重又不會放下生段。。印象分往往另眼相看得罪人還知我炫耀。。“我啊!身裁才沒你那麼BIG SIZE (其實我兩不分上下)當初我叫裁縫師把它做到FIT身材。。而且我還要在XX月XX號要穿(兩個星期後)。。我可以借你但是你要非常小心。。你啊!不能穿既不要“格昂來”我的衣服很貴的啦!。。。天啊!這麼多年都以往如常沒有一點想過。。高傲的語氣讓人聽到很“抗耳”這麼多年有什麼困難都不是由我們幫他熬過。。不多不少也知道我的個性。。我是一字一句。。有沒有。。可以否。。只要講YES  或 NO。。又何必轉彎歪腳。。是多麼的無知。。傷人不利己的話。。傷人而不知。。這未免見不過去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