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醒醒吧! 年轻人

今天为了囡囡要进国民服务而陪同一起到政府医护所做体检,同时也有不少父母和我一样,在等候是看到一些父母对孩子千依百顺,口渴水来,馋嘴零食来,室内空调不好,为孩子煽谅....
间中看到一对母女,母亲看来蛮和蔼而为女的看来叛逆,任性. 妈妈问些不明白的事,为女的确以唬嚎的语气,很不耐烦的给予回答.
另一向是一对父子,为父者看起来是受教育不多但又很自负,为儿的只是说了一句不耐烦的怨言,为父者就在破口大骂工作人员态度懒散,动作慢..... (其实仆告板已说明人手欠缺).
下午,为了条例要为学员开银行户口,大老远从住处来到南湖镇一带......
可能好多父母都不清楚就托至LAST MINIT(国两天就进营) 才到银行开户口,(我们却没收到通知信和不知银行所在处而耽误) 一进门人头涌涌.....还好银行接待处员工蛮亲怯,教导囡囡填写文件,真的要感谢这位友族朋友.
在等后时,有一妇人上前打交道,问有关国民服务事.交谈时发觉她孩子没有沟通,连要体检地点,交通,需要准备衣物...都不知. 我就告知连同信件有注明,可以读小策. 为母者向女儿说查策,我也多事点就过去,本来想反有关的那一编那知到被白眼了下,还被骂多事. 妈妈没指责女儿,反而还被指责不董事,笨.
今天,我兴慰囡囡没如此对待,至少还会敬老. 再说现代年轻人到底他们的良知去了那里?父母养育之恩忘记啦. 回想没有父母还有他们吗 ? 就算父母没受教育或不多也不能贬低,唬嚎的态度对待吧! 最看不过就是他们自我清高,以为高中 毕业能知天下事,当父母是无知.
年轻人啊!年轻人!醒醒吧! 高中只是求学问,学习的转点而已.未来还有许许多多的学习,精进.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