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婆婆!要向你敬礼

在油站的一个角落,上了年纪的阿婆坐在便利店的石囤上,慢慢的将空水瓶,汽水瓶,铝罐内喝剩的倒进longkang,又小心翼翼的压扁然后放进摩多车挂着的袋里。过后又将地上的报纸,纸皮排在车后座绑紧。我观察好几分钟(在等家人)有点“鸡婆”就向前和阿婆打招呼。。。
XXX:“婆婆,你好?你在做环保吗?”
阿婆:“哪里!哪里!只是找点零用罢了!家里的兄弟姐妹们都排侧我,说我拖衰家到处拾垃圾,不和我来往”
XXX:“阿婆!你很好哪!你知道你为挺救地球出了分力,公德无量,拾了很久啦?”
阿婆:“是吗?我哪有这么好!我拾了有十年咯!开始时看到到处骯脏,不拾掉进longkang塞着会淹水,反正可赚零用钱,不偷不抢,工作泻下后才全心拾的,收入还挺不错,现在老了也减少咯!”
XXX:”阿婆!我们要感恩你维护大地付出,继续加油吧!”

虽然短短的交谈。。了解不深。。但他的一句话不舍到处骯脏就可知阿婆敬天爱地的老人。。阿婆虽没受教育至少知道天理輴寰的道理。。反之现今社会有多少人会为这生病的地球无私的奉献时间,金钱,爱心来挺救呢?有的甚至回想:挺救工作。。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会少。。许多时是自扫门前雪。。

所以阿婆。。你的无私,爱心的奉献令我要向您敬礼。也向全球的环保人士敬礼,期望滴水成河的力量能换取美丽的地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