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素食酿豆腐(素食也很美味)

好几天都在忙也没时间到菜市买菜。。没什么烧饭。。心血来潮很想吃酿豆腐。。我的至爱。。。好吧!看看冰箱有什么材料能做。。有素火腿,红萝卜,木耳,豆卜,豆腐皮。。不完整。。到邻近住宅区的超市。。买了。。青椒,苦瓜,传统豆腐,芫茜。。。回家酿豆腐咯!。。洗洗刷刷。。一个小时。。完成我喜爱的酿豆腐。。我和老伴的晚餐。

也借这里和朋友们分享我的素食酿豆腐吧!(我和老伴打80分)

陷料 :

木耳 ,红萝卜, 素火腿,芫茜梗,少许姜 (全部剁碎粒)加入传统豆腐(磨烂)搅拌,加入调味 (盐,胡椒粉,少许糖)适量生粉或玉米粉拌均匀。

做法:

个人喜好。 (嫩豆腐,豆卜,苦瓜,茄子,豆皮。。)破开中央,将馅料填满,沾上许的生粉,油煎至金黄色。(煎的过程不要随意移动以免不稳固而碎散)。全部材料煎完后,必要时(材料不完整熟)隔水蒸5 - 10分钟。芫茜装饰。 热油倒入适量蚝油,水,少许构拘(现泡软),胡椒粉,勾芡。淋上酿料上便可。

**由于素料没鱼胶的粘度,豆皮就得以生粉浆粘口或牙签封口。



3 条评论:

  1. 哇哇哇!我也很久很久没有吃你做的酿豆腐咯!看来我想吃的时候也只能看着你的部落格“望梅止渴”咯!(T-T)这样有的看没得吃不懂还要维持多久呢??

    回复删除
  2. 哈,终于等到你的酿豆腐了!看到就猛吞口水了。。。。。

    回复删除
  3. 黑衣天使
    等我家业,志业有空档,你又放假再做给你吃。ok

    jessie
    那天心血来时想吃,想到你。。就趁机会做,又满足自己又可和你分享,两全其美。不妨试做下。

    回复删除